叫我打字机(追梦中)

番外 守护麻雀10

(不知不觉写了好多呀,哈哈哈,我是真的很爱写,就是不知道大家愿不愿意看了,这次写写自残的脑洞,文章归文章,大家在生活中还是要爱自己的呀,一定要重视自己的情绪~)

  

  

  事实证明,杨健对于张彪现在这种情况是有帮助的,杨健每天就负责贱兮兮去挑衅张彪,要是惹急了,张彪还能跟自己多说两句,要是哭了呢,就让李响和安欣哄

  

  

  白板上那只半死不活的狗又出现了,张彪烦的很,根本不想理杨健,但是杨健偏不吃那套,他可不像李响和安欣那样小心,大大咧咧走了进来,直接把白板递给了张彪

  

  

  (你跟老李和安欣都说话了,能不能跟我也说说,要不然白认识那么多年了,我还怎么混呐~)

  

  

  张彪翻了好几个白眼,眼神示意杨健走过来

  

  

  杨健把两只手一背,做出个“洗耳恭听”的姿势

  

  

  “滚!”

  

  

  “哎,中听,再骂几句?”

  

  

  张彪想上去再踹几脚,杨健也不躲,就任张彪踹着

  

  

  “解气吧~得了,我今天下午要回队里了,老张,你好好的啊”

  

  

  杨健说话一向是很大声的,但每次和张彪说话都特意压的很小声,他知道张彪现在还在适应阶段,不能刺激

  

  

  杨健是担心的,他知道张彪不是不想说,是说不了,禁毒队太忙了,他根本抽不出时间来看张彪,自己恨不得请假来陪陪自己这位老朋友,帮他度过难关

  

  

  临走的时候写了几份字,还有几张图,留给了安欣和李响

  

  

  “这几篇大作你们可收好~都是我精心创作的,如果老张又不跟你们说话了,就拿这些逗逗他,我这几天有任务,忙完了我再回来”

  

  

  “老杨,你忙你的,放心吧,彪子这边我们会照顾好的”

  

  

  “知道了~你俩也注意休息~!”

  

  

  杨健去忙队里的工作了,一连两周没有消息,张彪这边又开始不说话了,李响有点犯难,他决定把杨健留下的几张图和字给张彪看看,兴许能有点起色

  

  

  一开始都没事的,但后来张彪在白板上写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老杨,我想喝酒)

  

  (老杨,我睡不着了,你别跟安欣和响哥说)

  

  (滚回来)……

  

  

  

  这句是今天刚刚写的,李响和安欣觉得不对劲了,张彪似乎陷入了某种依赖当中,一开始他依赖于李响和安欣,后来不知怎么的就偏向杨健那边了,而且越来越严重

  

  

  安欣试着给杨健打过电话,可对方都在忙线,禁毒队工作的特殊性安欣是知道的,所以他不敢打了

  

  

  这天下午,张彪被护士发现了,他偷偷摸摸藏着什么东西

  

  

  于是告诉了安欣和李响,透过玻璃窗,他们看清了,张彪手里拿的是刀片,很薄很薄的那种刀片,应该是从剃须刀里给拆下来的

  

  

  真不知道张彪是从哪找来的,一下又一下地划着自己的胳膊,痛感传来,却不见血,张彪的胳膊上都是“痕迹”,他讨厌这种“快感”,他知道这样不对,他答应过安欣李响自己会活着的

  

  

  可是他就是觉得心里空空的

  

  

  安欣和李响现在是安全的,那杨健呢?杨健会不会哪天突然就离开自己了…他患得患失,看不见人他就焦虑万分,但他又不想让安欣和李响担心,于是给自己定了惩罚机制

  

  

  

  用这种行为控制自己,不再胡思乱想

  

  

  医生的建议是,现在张彪还不允许任何人触碰他,所以要是去夺刀片肯定是会刺激到他的,耽误之急是找个他现在依赖的人,去劝劝

  

  

  谁呢,安欣和李响只想到杨健

  

  

  可杨健偏偏这个时候不在

  

  

  李响十分着急,看着张彪每天偷偷摸摸自己伤害自己,他的心就疼的厉害,那刀片剜的是自己和安欣的心啊……

  

  

  又过了两天,杨健那边终于有消息了

  

  

  电话那边的声音显得有点虚弱,李响和安欣的心提了起来

  

  

  “老杨,你怎么样,还顺利吗?”

  

  

  “倒是都抓着了,不过我挂彩了…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有人打我黑枪,差点把命交代了,不过还好,老天爷没收我,怎么了?”

  

  

  李响和安欣犹豫了,杨健那边也不算乐观,真的告诉了杨健,杨健会担心的吧

  

  

  “到底怎么了?老张出事了?!什么事,要不要紧,需要我帮忙是吧?!”

  

  

  杨健是真的聪明,李响和安欣还什么都没说呢,他自己就猜出了个大概

  

  

  “磨叽!我这边收拾收拾就来”

  

  

  嘟嘟嘟……

  

  

  电话被挂断,李响和安欣傻在原地,不到半个小时,杨健就风风火火地赶到了,左手还缠着绷带

  

  

  “什么事?老张怎么了?我这手不方便,打车来的…咳咳!路上堵车了”

  

  

  安欣帮着杨健顺了顺气,杨健身上有股很浓的消毒水味,一看就是伤的很严重,不然他身上不会是这股味道的

  

  

  李响用手去探了探杨健的额头,是有点发烫的

  

  

  “还发着烧呢,你怎么就跑过来了?!”

  

  

  “害,走两步出出汗就好了,所以老张干了什么,到底出什么事了?”

  

  

  李响和安欣脸色凝重,把情况都说了出来

  

  

  杨健愣住了,他没想到张彪会这么在意自己,但伤害自己的方式是不可取的,杨健也气,张彪怎么可以这样对自己

  

  

  “把刀片哄过来,是这个意思吧”

  

  

  “彪哥现在…最怕受刺激,老杨,千万小心”

  

  

  杨健点点头,深吸了口气,在白板上写了字

  

  

  (滚回来了,让我进去聊?)

  

  

  张彪看见白板上的内容,像是见到了救命稻草,差点冲下床去,只可惜他没那么多力气

  

  

  (滚进来)

  

  

  杨健笑嘻嘻的走了进来,因为胳膊上缠着绷带,所以一开始张彪就被吓到了,他像是受惊的兔子,一下子窜到了病床的一角,畏畏缩缩地看着杨健

  

  

  杨健并不急,在板子上又写了字

  

  

  (小伤,胳膊不疼,难不成老张你还怕这个?)

  

  这激将法是管用的,张彪逐渐放下了警惕

  

  (去哪了)

  

  (瞎忙,我诚恳地向老张同志认错)

  

  

  

  张彪红了眼眶,努力忍着泪水,看着杨健一点点接近,杨健发现了那个刀片,就在张彪的右手袖口那里藏着呢

  

  

  杨健的字变得好看了,因为本来当上队长以后,要写的文件就很多,杨健特意练过字,所以所谓狂草,不过为了博张彪笑笑,可现在杨健忘了这个细节,这个字体让张彪有点陌生

  

  

  (说说话呗,我都多久没来了,不想跟我聊聊吗?)

  

  

  张彪拒绝,甚至连那板子都不看,杨健大脑飞速运转,突然一拍脑门,他是烧糊涂了,怎么忘了这档子事,于是又写出了“狂草”

  

  

  (这回认识了吗)

  

  

  “杨健…是你对吧”

  

  

  张彪说话了,杨健知道快胜利了,就又靠近了一步,杨健半躬着身子,和张彪保持平视,露出个爽朗的笑来

  

  

  “是我~老张这是想我啦?”

  

  

  张彪呼吸变得有点急促了,眼泪啪嗒啪嗒地掉,他好像忍耐着什么

  

  

  “队里忙嘛,你就原谅我呗,老张”

  

  

  “别走…”

  

  

  张彪伸出手想去碰杨健左手的绷带,可是他不敢,畏畏缩缩地手又退了回去

  

  

  “不走,老张你放心”

  

  

  杨健有种独特而强大的安全感,这种安全感包围着张彪,让他暂时没那么害怕

  

  

  所以他放心大胆地哭了,是放声大哭,哭的十分委屈,杨健想要安抚,可他也不敢去碰张彪,趁着张彪哭,杨健鸡贼地开始说话了

  

  

  “右手那玩意儿,能给我吗?”

  

  

  “呜呜呜呜~~你随便呜呜呜呜……”

  

  

  “可是你说的随便啊”

  

  

  杨健手疾眼快,直接把刀片给拿了过来,如释重负地舒了口气

  

  

  他晃着步子走出了病房,冲着玻璃窗,哈了口气,然后画了个大大的爱心,里面写着字“小哭包”

  

  

  张彪当然懂那是什么意思,可他就是忍不住哭

  

  

  杨健逐渐走远,脑袋开始发晕,人已经站不稳了,李响赶紧扶住了他

  

  

  “老杨…没事吧?!”

  

  

  杨健把刀片交到李响手上

  

  

  “任务完成,老李,这任务真他妈难…”

  

  

  杨健晕了过去,李响和安欣赶紧去叫了护士

  

  

  

  

  

  (话外音:后面杨健养伤就能在这个医院里咯~~一起陪彪彪~)

评论(16)

热度(19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