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打字机(追梦中)

番外 守护麻雀12

(我觉得治病是一个很缓慢的过程,心病是最难治的,写文章的意义有很多,看文章的时候也相当于我们和彪彪走过了这一遭,希望所愿皆如意,脱离痛苦,一切顺遂) 

  

  

  张彪的情况是不稳定的,杨健在养伤期间看过张彪好多次,张彪就烦了,几乎每次都闹脾气,杨健却认为是好事,起码现在又多了种情绪,就是烦躁

  

  

  “你怎么又来了”

  

  

  “来挨骂,今天骂我点什么?”

  

  

  张彪愤愤地拍床,随即把枕头扔向杨健,杨健一手就给接住了

  

  

  “老张啊,力气太小,多吃点饭,准心都偏了”

  

  

  “杨健…!”

  

  

  张彪用自己最大的声音喊了出来,但在杨健听来就是小猫叫,跟撒娇似的,自己笑笑把门一关,任张彪自己生气去了

  

  

  李响这个人就是喜欢操心,天天后怕地看玻璃窗,他总觉得杨健的方法太激进了,要不是杨健拉着,他就又得进去安抚下张彪

  

  

  “老杨啊,这真的行吗”

  

  

  “老李你怎么那么唠叨啊,老张现在就是跟自己较劲呢,我这不分散他注意呢嘛”

  

  

  后来李响也加入了“找骂队伍”

  

  

  但李响发现张彪对自己凶不起来

  

  

  最狠的一句不过是

  

  

  “李响…你出去”

  

  

  后来安欣也想找找感觉,疯狂去找骂

  

  

  张彪呢,就不理安欣,安欣说什么他就默默听,聊到敏感话题就把头埋进被子里,用这种行为表示抗议

  

  

  这一对比,杨健心里不平衡了,合着自己真是来找骂的,三个人里面自己受伤最严重不说,从生死线上爬回来,就是为了让张彪骂的,纯纯大冤种,杨健无语,但谁让他有那么个兄弟呢

  

  

  时间过的很快,杨健马上要出院了,队里很多事都等着自己处理,短时间内他是没办法来看望张彪了,于是又拿起了那个白板,画了只小狗,连画了好几张,跟连环画一样,他把白板送了进去

  

  

  张彪是诧异的,但他不满,杨健这是瞧不起自己

  

  

  “杨健,我能说话”

  

  

  杨健笑笑,回怼着

  

  

  “我知道,你还会咬人呢~”

  

  

  张彪不打算再跟他置气了,看了看白板上的画,杨健这次画的,倒是不错

  

  

  一只犯困的小狗睡不着觉,疯狂咬人,结果遇上了另外三只小狗,把他团团围住

  

  

  张彪本以为那只犯困的小狗要倒霉了

  

  

  结果看到最后,三只小狗和那只小狗紧紧抱在了一起,小狗的脸上被画了个大大的笑

  

  

  杨健的字写得苍劲有力

  

  

  (等你回来)

  

  

  张彪一边笑,一边忍着哭,杨健竟会搞这些东西逗他…

  

  

  安欣趴在门缝上偷看,小跑着去报信

  

  

  “老杨,他哭了,也笑了”

  

  

  杨健舒了一口长气,望向李响

  

  

  “哎我说什么来着!老李,他还是在乎的,别灰心,他太在乎你们了,所以放不开,有了这份感情人就不会垮,战壕我可挖好了,你们可得给我守住阵地哈”

  

  

  李响坚定地点点头

  

  

  “放心”

  

  

  安欣的眼神也十分坚定,拍了拍杨健的肩膀

  

  “你也保重”

  

  

  杨健离开了医院,张彪倒是没什么大反应了,只是在杨健的那个白板上,画了大大的对勾

  

  这次,是一百分

  

  

  好像有缕阳光照了进来,窗帘挡住了光的来路,张彪缓缓下床,用手轻轻一拽,温暖的阳光就这样包裹着自己,真的好暖和

  

  

  张彪享受着这种感觉,他好像可以重新呼吸了,微微抬起头,就沐浴在阳光中,良久,他睁开眼,自己又饿了,要吃饭的

  

  

  他不觉得吃饭是件令他挣扎的事了,一口接着一口,饭香浸满口腔,暖到胃里,这是自己第一顿饱饭,盒饭被吃的干净,他甚至还意犹未尽,但又怕自己吃太多会一下子被撑死,所以还是算了

  

  

  看见空空的饭盒,李响以为张彪把饭给倒了,安欣以为张彪送给隔壁病房了,他们刚想说什么,就看见张彪笑了

  

  

  “响哥,欣哥,我都吃完啦~”

  

  

  安欣最先反应过来,赶紧夸起来

  

  

  “好好好,彪哥太棒了,咱继续保持~”

  

  

  安欣拉了一下还在犯傻的李响,李响才回过神,欣慰地笑着,李响自认自己不爱哭的,可是现在他怎么也忍不住了

  

  

  张彪不知四处在找着什么,拿了包纸巾,抽了一张为李响擦了眼泪

  

  

  手隔着纸巾,和李响有了第一次碰触,张彪屏息,他这一次没有应激,眼泪被擦的干净,他舒了口气

  

  

  “响哥,不哭”

  

  

  “哎,好,我们都不哭了…”

  

  

  这天张彪和李响安欣一起晒了会儿太阳,他们彼此的距离近了些

  

  

  “响哥,欣哥,我会好的吧”

  

  

  张彪这样问,李响和安欣却不着急答

  

  

  张彪就又问了很多遍,最后他看向李响和安欣,他确定了

  


  “我知道,我会好的…”

  

  

  

  

  

  

  

  

  

  杨健这个人真的只能吃苦,张彪就这么想着,赶不上那么好的阳光,赶不上状态那么好的自己,小狗就算咬人了,也有人拥抱着

  

  

  自己骂了他好多遍

  

  

  杨健从不说“没关系”

  

  

  他只会一一反驳过去

  

  

  “我不在乎你们,杨健你滚啊”

  

  

  “嘿嘿,老张,你在乎,你在乎死了…”

  

  

评论(12)

热度(1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