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打字机(追梦中)

[花笛] 白日梦幻想家 02


  “我都说了我不是笛飞声!”

  

  被换身份的人很是恼怒,他的信息卡被人偷了,那小偷的名字叫笛飞声,而自己当然记得自己叫什么了

  

  他叫程谦,是个不被这座城市待见的人,准确来说,他已经不是第一次进警察局,因为他被一个组织夺走了以前的记忆,他亲人还被那些人抓走了,所以…为了找回记忆,他多次违反了城市的规则,因此算是警局的常客

  

  “注意你的态度”

  

  “我态度怎么了?!”

  

  程谦的火气蹭蹭蹭的冒,和警察杠起来,也就不会有什么好果子吃,所以,他被拘留了…没过一个小时,他的身份就被证实,他不是笛飞声,但他的信息卡,也就因此不能自己使用了,警察试图毁掉程谦的原信息卡,却发现毁不掉

  

  “哼~我的层级很高,你们这帮人毁不掉的,可以放我走了吗?”

  

  程谦摆出一副王者,翘着二郎腿等着被释放,最后大摇大摆地走出了警局

  

  他摸了摸自己胸口的位置,还好原信息卡没有被毁掉…这还多亏了李莲花给自己升级系统,要不然他就再也记不起关于亲近之人的任何消息了

  

  只可惜李莲花已经…没了音讯

  

  他也试过找他,可是消失的人,就是消失了,找不到半点踪迹,他也就放弃了,毕竟他的亲人,还没找到呢

  

  

  

  

  

  

  大雨,街的正中,听到扣动扳机的声音,无颜正被一把枪威胁着

  

  砰砰砰!

  

  无颜背后的杀手倒在了血泊中

  

  “全球枪械不再受管制,市民有权利击杀嫌疑人,无颜,要上车吗~?”

  

  程谦拍了拍自己的破吉普,把无颜带上了车,发现人不说话,他就放了旧音乐,是轻摇滚的风格,跟着律动,轻轻摇晃着身体

  

  “下这么大雨,跑出来干嘛,无颜警官?”

  

  无颜低着头,还是没有搭理话唠程谦,只是喃喃着

  

  “当初害你的那个组织,好像…没有停止运转”

  

  程谦的脸僵住了,似乎再也笑不出来,手紧紧握着方向盘,像是被什么刺激了一样,呼吸逐渐急促,吉普停了下来,他大口地吸气,直到身体颤抖

  

  “不要…抓我…回去…呼”

  

  “程谦,程谦…没事了,你不是实验品了,你不是了,你被救出来了”

  

  无颜抱住了无助痛苦的程谦,雨刷器有规律地擦去积满的雨水,这件事会刺激到他…无颜知道,所以才一直没有说,可是却也不能不告诉他,他怕他没有防备,他怕他会再一次陷入危险

  

  “好了…好了…别怕别怕”

  

  无颜的话像是定心剂,程谦才得以恢复平静,雨声渐小,他们一起回了小店,笛飞声好像被无颜妈妈安排在了二层睡觉,无颜则和程谦睡在一楼,想着最后一次见他“弟弟”…虽然记不清他的声音和样貌,可悲伤苦痛,却半点不能抵消

  

  保护舱倒计时:5,4…

  

  “把你锁在这儿,警察会找到你的”

  

  笛飞声穿着纯黑色的风衣,在警报声中的声音略带急促,却还是在语气中含着一点点温柔,他知道这是他们最后一次见面了

  

  在疲倦沉重的眼皮落下之前…他还在望向他的背影,而无颜睡的,似乎也不踏实,回忆拉远在一个下午

  

  

  

  

  

  

  四顾集团要收购这条街了,这家小店怕是要不保喽,趁着这几天赶紧去吃吧,再不吃可就没这味道了

  

  几个老大叔闲聊着,无颜听着不是滋味,默默收拾碗筷,突然听见门口的车鸣,那豪车他认识,是四顾集团CEO李相夷,收购这条街,应该是他拿主意

  

  “老板,两碗面~”

  

  穿着高定西装来吃面的人,无颜第一次见,他时不时望向门外,似乎在等人

  

  “您的面”

  

  “是北局的无颜警官,我没记错吧?”

  

  身份信息卡没有被扫描,但李相夷竟然认识他,无颜一怔,觉得莫名其妙,本来想走,却被人拉住

  

  “为什么把自己的信息卖给实验室”

  

  “你在说什么啊,放开我”

  

  李相夷的面色没这么平易近人了,无颜是警察,力气不小,但李相夷似乎更胜一筹,紧紧钳制住了无颜

  

  “我在找一个人,金鸳集团董事”

  

  “我不认识…”

  

  无颜终于算是挣开了李相夷的手,这么大的事声音,让来往客人都看了过来,无颜匆匆离开…李相夷握紧了拳头追了上去,看到后厨还在不断忙活的无颜妈妈,停了下来

  

  “哎?是客人啊…洗手间在左边,这是后厨”

  

  “啊,阿姨我找无颜,我是他朋友”

  

  “无颜的朋友啊,小颜,小颜~!…这孩子,估计又是忙工作吧,真是一表人才的小伙子,看来我们家小颜交到了不起的朋友喽”

  

  李相夷应和了两句,挽起了袖子,打着无颜的名义和无颜妈妈套了近乎,愣是在后厨洗了一天的碗,无颜实在没办法逃脱,只能在傍晚的时候,和李相夷面对面谈了

  

  “我不信你也不记得了”

  

  “我不认识你,也不认识你口中说要找的人”

  

  李相夷拿出了一张旧报纸,上面是程谦的信息,实验室第15号实验品,已于12月初被警方解救,实验室内幕毫无人道,请广大市民不要将自己的身份信息卖于非法实验室…

  

  “这篇报道怎么来的,如何在地下城流通,你不会忘了”

  

  无颜一把夺过那张报纸,撕了个粉碎,又狼狈将碎片捡起,塞到了垃圾桶

  

  “我真的不知道你说什么”

  

  “我只问你最后一遍,老笛在哪”

  

  一把枪抵在无颜的后脑,保险已经开了,无颜并无什么波澜

  

  “出了实验室后,我的身份信息卡就不知被什么人篡改了,我唯一记得的,只有是我打开了那扇门,打开了安全舱,救了第15号实验品程谦”

  

  无颜知道眼前的人或许也是因为那场实验而失去亲近之人的受害者家属,所以上门来找他也很正常

  

  “实验已经终止了,我们会努力缉拿犯罪分子,还被害人家属一个公道的”

  

  李相夷气的发抖,望着即将走出的无颜妈妈,终究没有开枪

  

  

  

  

  

  四顾集团李相夷

  

  已被不法分子击毙…

  

  噩梦没有持续,醒的很及时,无颜起身换好警服,将警徽擦了擦…

  

  望向镜中的自己,吸了口气

  

  “警方会给被害人家属一个交代,无论多久,无论什么代价…”

  

  电话突然响了起来,说是在地下城发现了通缉犯笛飞声的踪迹,希望无颜一起出警,程谦的头发跟杂草一样,慵懒地走了出来,打了个哈欠

  

  “早啊~”

  

  “早饭在桌上,我先上班去了啊,你最近不要再捣乱了”

  

  程谦不以为然,结果看见小方桌旁也坐着别人,这男人高大,还…长得不错…

  

  “我靠,无颜你背着我养别人!”

  

  “…嘘!我养什么别人…不是,他是我捡回来的”

  “你还捡野男人?!“

  

  无颜无语,就这么正经地盯了程谦,他也终于不再闹了,拍了拍无颜的肩膀,拉了个椅子就坐在笛飞声旁边吃早饭了

  

  笛飞声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这不就是自己偷信息卡的那个人嘛…程谦也注意到了,无颜去上班了,两个人就扭打在一起了

  

  “可算让我逮着了!死小偷!”

  

  笛飞声也退让,两人打的有来有回的,但是为了不弄坏无颜家的店,决定出去较量,打的灰头土脸的,笛飞声身上的信息卡终于是让程谦给卸了下来

  

  “你还有偷人信息的能力,行啊,现在的小偷还真高科技”

  

  笛飞声自知理亏,掸了掸身上的土,没有解释,程谦却打量起了信息卡,上面有了一道不小的刻痕…

  

  16号

  

  程谦望着眼前的人,虚幻的影子似乎在这一刻重叠…可他始终记不起来,头疼的发昏,鬼使神差地拉住了笛飞声的手腕,结果反手就被笛飞声打了一拳,鼻子都打出血了

  

  “你怎么不躲?”

  

  “你打的时候跟我说了嘛!”

  

  程谦摸了摸鼻子上的血迹,拉住了笛飞声,把信息卡还了回去

  

  “我的先借你,反正我也用不着”

  

  笛飞声有些诧异,看了看手里的信息卡…这种东西,怎么能随便借给别人,还没缓过神来,程谦就拉着他回无颜的店了,笛飞声很反感别人碰他,但这个人…好像很熟悉

  

  

  

  

  

  记忆碎片一:趁醉谈情

  

  城市最大的夜总会里,响着迷醉的电子音乐,高大的男人当起了主舞,深V导致被练的很好的胸肌露出了一点,各路美女争相在他的身边留下一个好印象,却没发现,这男人的腰身比女人还要细,甚至更加柔软

  

  玩到尽兴,还有了那种搞暧昧的排队游戏,用嘴喂美女吃东西,主舞的男人看上去应对自如,实际上,耳朵已经红了

  

  一个身着白西服的男人赶到了酒场,站在台下看他,这人倒是跳的高兴了…他牙根都快咬碎了

  

  “笛总,该回家了吧?”

  

  台上的人不理他,还是跳他的舞,甚至扭上胯了,引得台下少女惊叫连连,他似乎更得意了,台下的人也不惯着他,直接上了台,揽上了他的腰,捂着他的后脑,直接吻了上去

  

  “醒酒了吗,笛总”

  

  “李相夷…”

  

  就这样,醉酒的笛飞声被李相夷拖走了

  

  “几点了,自己看看”

  

  笛飞声摘下了李相夷的表,直接扔马桶里了,李相夷真服了,那可是限量款…

  

  “干嘛啊”

  

  笛飞声的声音软软的,一点也不像平常冷冰冰的样子,跟撒娇似的,李相夷有点扛不住了,但又不能让他混过去,只能俯在他耳边说

  

  “程谦可能只是旅游了,老笛,你不至于那么紧张,都跑来这儿找他了…”

  

  笛飞声扶着台子,吐了一会儿,他能问的地方都问了,程谦无父无母,自然没人证明他的存在,可李相夷和自己都记得他,他不可能就这么平白无故消失的

  

  “谁找他了…我单纯,来这儿喝酒不行吗”

  

  “啧…还嘴硬,那你自己在这儿吧,我可走了啊”

  

  笛飞声坏笑着,拉住了李相夷的手腕,这么大只的笛总,修长的腿连卫生间都装不下了

  

  “背我”

  

  无法抗拒,这个人好像懂怎么拿捏自己

  

  “上肩吧,笛总?”

  

  笛飞声一下就上了肩,喝醉了果然就容易暴露本性,本身就是个活泼性子,非在人前装高冷

  

  “下次别喝那么多了…”

  

  “你吃醋了吧,李相夷…”

  

  “我刚刚的表,5000万”

  

  笛飞声冷笑一声

  

  “你不是没舍得冲走,自己捞啊”

  

  伤害性不强,侮辱性极大

  

  李相夷永远怼不过毒舌笛飞声,好吧好吧,败给自家老婆又有什么呢,宠着呗

  

  李莲花记忆被清除中

  

  

  

  未完待续…

  

  

  

  (话外音:我怎么感觉这篇也很带感捏,可能时间线有点乱,更到后面应该会清晰点,总之小情侣很难滴呜呜呜,喜欢请留评,人多出后续,我们下章见~)

评论(3)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