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打字机(追梦中)

[墨拂] 他笑着推开我

【没看过正剧,纯纯磕到了墨拂的氛围感,细节不对不要怪我鸭~】

  

  正文5000+的激情产物~!

  

  前方预警:破烂仙君的陨落

  

  

  

  

  

  灵界的叛军将领,为人不齿,他死后,几乎很长一段时间,没人提起他,或是避讳,或是心中还有一丝抵触,总之他完好无损回到灵界的时候…这地方与他一样,予以他沉默

  

  墨方怔怔地望向碧苍王府,在门前躬身拜了一拜,便转身离去

  

  天界没了昔日热闹的景象,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素白,好似人间的雪,无边无际,一直冷到墨方心里

  

  天界冷清了太多,不似他在时热闹了,墨方就这样想着,他今日来,便要见他最后一面,无论会不会被杀死,亦或是连他的尸身都没见到,都无所谓,他曾为了沈璃奋不顾身,可对拂容君,他始终未有过

  

  

  

  

  

  

  

  无数魑魅进攻天界,灵界将士苦苦支撑,却不见天界去相助,拂容君自始至终都沉默着,直到听到战报,已有多少人死于那场大战,数字在增加,他的心亦在颤动

  

  “皇爷爷…孙儿请战”

  

  众位仙家只觉拂容君要面子,并不相信他真的有勇气去战那魑魅,不过事实上,那破烂仙君早就知道,他这仙君,自不能白当,百姓受苦他不忍,更何况此时,已到了存亡之际,他怎么会不出手

  

  “可一定要注意安全,打不过记得要跑,没人怪你的”

  “谢皇爷爷~!”

  

  他的净化之力仅次于神君,他本以为面对魑魅,他该得心应手,却不想,自是刚刚交手,就已经应对不暇,无数可怕魑魅盘旋在天际,他一眼就看见了昔日里熟悉的人,下一秒,一股力便将他击在巨石之前,他努力抬眼去看

  

  “墨方…我是拂容君啊,你干嘛掐我脖子啊~!”

  

  他的眸间已不再是温润的泉水溪流,相反的,更像是他看不透的幽深,于他而言那般窒息,冰冷,以前拂容君还是有点怕这位墨方将军的,不过现在他这般样子,他反倒只想与他更近一步

  

  净化之力于小臂一层层渡到他体内,符生邪笑,如此天真的仙君,他是头一次见,于是手下蓄力,无数黑气涌向他体内,贯穿了他的身体,腹间一阵撕裂的疼痛,似乎被这股力量扯出了血洞,等他回过神,却发现自己早已抑制不住口中的血腥,染红了一袭白衣

  

  “怎么还在揍我啊…我可是仙君…我不要面子的啊”

  

  他苦笑着,撑着地面,却有点狼狈,最后是踉跄爬起的,眼神中闪起了从未有过的坚毅,口中念起了他曾不熟悉的净化口诀,或许在旁人眼里,墨方早已是符生的存在,是符生的化身,是傀儡而被人忘却姓名,可拂容君记得,这个人,叫墨方,也一直会是墨方

  

  “有…有本事再来啊~!我才不怕你呢我”

  

  他叉着腰挑衅,那符生不屑,只想尽早夺了这不知天高地厚的小仙君的性命,故而再一次袭来,拂容君脚底像抹了油,用仙力跑的飞快,符生显得不耐烦了,便更加迅疾的追上去,他不曾想,这拂容君会突然停住,等着那无数黑气撞入他的怀,源源不断的净化之力输入他的体内

  

  “…墨方,他们都说,我的净化之力厉害…”

  

  “疯子,你做了什么!”

  

  “所以我想试试看,把它都渡给你…或许就能帮到你了”

  

  他的笑似雪一般纯洁,可他眼里却有着火一般的炙热,足矣融化世间一切冰雪,果然他们总是不能相融的,形同水火

  

  他的力量并不够强,从来反抗不得符生的控制,但此刻,他拼尽所有,只为换来一丝清醒,他试图抽回满是他血腥的双手,却被拂容君死死攥住

  

  这个人,什么时候有这么大力气了

  

  “放手…杀了我,净化之力,不是这么用的”

  

  “莫慌…莫慌……”

  

  大量的血腥从口中溢出,他眸间的光亮一点点散去,似乎即将力竭,他在他无数声血咳中破碎,墨方愈加觉得心痛,刻骨铭心…一滴泪划落,他却从未察觉,而拂容君见他哭了,想伸出手为他拂去眼泪,却发现自己早已没了力气,去做这些

  

  净化之力依旧源源不断涌入墨方的体内,符生的哀鸣响彻三界,魑魅形散,万幸…他真的有大家说的那般厉害,也万幸,他来的不算迟,墨方已被他净化,再也不会有人操控他,让他去做他不想做的事

  

  他的命运从来都没得选

  

  拂容君不懂这些,他只知道,他想救墨方,他不想他难过,失落,亦或是万劫不复

  

  可他没想过,即将承受这些的人

  

  是自己

  

  沈璃救场,将余下的魑魅一网打尽,空气中弥散着仙君的净化之力,这预示着仙君的陨落,沈璃心中一颤,加快了脚步,她心中惴惴不安,这种力量,她很熟悉,去凡间寻那纨绔小仙君的时候,就是这股力量…

  

  “拂容君…?!”

  

  她喊了几声他的名字,却发现不远处,拂容君正在墨方的怀里,渐渐散去…金光微弱,而墨方被拂容君的净化之力锁在温柔的梦里,睡的甘甜…

  

  拂容君见沈璃来了,似有炫耀地骄傲昂头,这种大事,终究是让他这种破烂仙君摆平了,沈璃这次不会看不起他了叭~他得意地想着,望向渐渐澄澈的天空,扬起嘴角,露出淡淡笑意

  

  沈璃出现在他面前,眼睛已噙满泪水,却极力忍耐着,去抚了抚拂容君的头,似乎这样就能减轻他的伤势与痛苦,她并不想放弃,用灵力去恢复他的伤势,却发现于事无补

  

  “沈璃,劝劝皇爷爷…别为我伤心”

  

  她垂头,终是落下一滴泪来,拂容君浅笑,又望了望一旁被他困住梦里的墨方,不知是在与谁对话

  

  “我知道,跟你做兄弟…比做夫妻…更轻松”

  

  是啊,他从不求他也爱他

  

  微风拂过,带走了他身上最后一缕金光,墨方静静躺在那里,物是人非,沈璃蹲下身子,把他搭在自己肩上,一步步走回了灵界

  

  她想把他带回家,可她也知道…墨方已经回不去了,灵界不会接纳他,这天地之间,似乎没人能容下他…

  

  那日他醒后,喃喃念着一个名字,他说话变得比从前更加小心谨慎,见到沈璃时,眼神中的愧疚快要溢出来了…可他却始终放不下,那个温暖而又美好的梦

  

  “王爷…拂容君呢,我想…见见他”

  

  他的语调极慢,眼中闪着期待,可沈璃的态度却让他觉得心下一沉,她故意岔开话题,故意不回答自己拂容君在哪里…就连照顾他的侍卫也闭口不言

  

  “王爷…我罪孽深重,见过他后,甘愿被天道处以极刑,万死不悔…”

  

  “墨方,拂容君他已陨落了”

  

  沈璃望向远方,似乎透过黄尘,看见了狰狞呼啸的虚天渊,看见浑身是血的拂容君,记忆滚烫,烧的喉咙发紧,她一向直接,不善欺骗,而墨方已经站起,似乎是早已预料到的结果,他这一生都未尝到过所谓美好,却亲手毁掉了这么一个美好的他…

  

  拂容…

  

  你该恨我的

  

  

  

  

  

  那梦中,是拂容君梦想的小家,里面只有墨方和他,小家对面住了很多美丽女子,是他们的邻居,他时时站在门口观赏风景,露出惬意满足的笑,风流的性子半点不改,自由洒脱,清风微微吹起发丝,他半趴在矮他一头的小门上,托着腮,似在等人来

  

  “墨方~~!嘿嘿,你终于来了,来来来,欢迎回家~!”

  

  他热情地把墨方往门里拉,墨方不知所措,刚刚他还被符生控制着,他们不是在虚天渊以性命相斗吗,怎么转眼来了这个陌生的地方…

  

  “墨方~发什么呆啊,喂,你这个时候不许再想别人了啊,我还在这里呢”

  

  小仙君叉腰,俏皮的样子活泼灵动,墨方勾起浅笑,其实这么看…拂容君其实很可爱

  

  “你是我什么人,还要管我啊”

  

  他坏笑着逗他,拂容君撑着的笑意垮了一瞬,又恢复了正常

  

  “我…我是你未过门的妻子啊!”

  

  他说的认真,似也想像沈璃行止那样,动不动就忽悠人,可是他还是有点没自信的,墨方看起来不像好骗的样子,自己要死了…总要过一过瘾才好,皇爷爷教他的都是拯救苍生的大招,可这招幻术,是他玩闹时偷偷学的,他舍命救下苍生,就奖励自己,编织这么一个梦吧

  

  希望他也愿意沉沦其中…

  

  墨方神色一顿,随即抬手,拂容君下意识挡住了脸

  

  “别打别打~!我开玩笑的…”

  

  墨方的手继续伸向前方,常年手握兵器的茧,弄得拂容君白皙娇嫩的脸痒痒的,他在为拂容君擦去脸上的灰尘

  

  他们对视,拂容君第一次见到这么认真的墨方,心里美滋滋的,压抑住了喉间泛上来的腥甜,他要再撑一会儿,他想跟墨方多待一会儿,哪怕神陨,哪怕万劫不复,他都不想那么快离开,他不舍得,真的不舍得…

  

  “我没要打你,拂容君”

  

  “呼…吓我一跳,本仙君哪里受过这等委屈,整天被你们灵界的人揍来揍去的,都吓出阴影了~”

  

  他自顾自说着,墨方也就这样认真看着他,听他扯东扯西,小仙君得意,他的幻术这么厉害,竟然能让墨方在梦境里待这么久,而且没有半点不耐烦,一直认真在听自己讲话哎!

  

  皇爷爷我学成了~!

  

  可惜是不能亲口和皇爷爷说了,他苦闷,又耷拉着脑袋,戳了戳手指

  

  “我约莫也是…看上你了,墨方”

  

  拂容君的身体还是打晃,还真是乐极生悲,他已经虚弱到无法维持这个幻术了,明明只是个玩乐的小法术…明明只是自己死前的小心愿,怎么时间那么短

  

  他走到墨方身前,轻轻吻住了他的唇,他的气息如自己想的一般甘甜,他们的意识在此刻达到共鸣,灵魂交织,他像暖流温暖了他孤寂寒冷的心

  

  墨方一生太苦了,拂容君淡淡笑着,他已有了皇爷爷的宠爱,还有了沈璃和行止那样了不起的朋友,他这一生挺甜的,正正好…他能补偿他一二,在最后的时刻,在…他即将消失的瞬间

  

  “你说这是我们的家…是真的吗…”

  

  拂容君不会撒谎,在那漫长缠绵的吻里,轻轻摇了摇头,大量血液再也抑制不住,几乎打碎了拂容君之前所有的强撑,他扶着墨方的身体,笑的依旧那般美好

  

  “我知道…跟你做兄弟,比做夫妻…更轻松”

  

  他哭了,那般委屈,眼神中带着满满的不舍

  

  “可是…我好不甘心…墨方,我舍不得你”

  

  墨方有些何尝舍得这个满心满眼都是自己的人,他想抓住他,却看他在渐渐消散

  

  “拂容,拂容…!不要离开我…不要”

  

  他泪流满面,见拂容君笑着推开自己,而梦境里,拂容君被大量黑气包裹,金光逐渐被吞噬,他就这样消失殆尽…而墨方只能无助地望着这一切发生,他知道了…

  

  他其实早就…

  

  爱上他了

  

  

  

  

  

  无数次,他被这噩梦惊醒了无数次,天界得知了拂容君的死讯…三界哀悼,那是神界最小的神明,集万千宠爱纵容于一身的小仙君,被魔气击碎仙骨…吸干血液,最终万劫不复,无法往生轮回

  

  天帝一瞬老了很多,身子已变得佝偻,手中紧紧握着那小仙君最爱穿的招摇衣服,哭到窒息,从小宠他,这孩子便很是娇气,半点疼也受不得,就是伤破了点皮,都要撒娇哭闹半天,让皇爷爷哄他,可这次,他半点不曾喊痛,却让他皇爷爷,心都碎了

  

  “天帝…墨方求见”

  

  “他还敢来!还我孙儿,你叫他把我孙儿还回来啊啊啊…!”

  

  天帝急火攻心,一口心头血涌了出来,自是悲恸万分,沈璃曾经劝过他,他在人前不堪服软,年岁大了也要些面子,故而说,拂容君是天孙,为苍生舍身…是他的责任

  

  可现在呢…他还要什么颜面,他只后悔当初为何让他走了呢…他的乖孙儿…他的心头肉

  

  疼不疼啊…

  

  “去…赶他走…快去!!”

  

  天帝撑着身子,想要让仙侍去把墨方赶走,却又看见他废了千年仙力,拼凑完整的拂容君的尸身,眼睛充血,大滴的泪涌了出来

  

  “回来!放他…放他进来”

  

  天帝又何尝看不出他孙儿的小心思,从第一次去碧苍王府,从他们第一次相识,这孽缘已定,拂容君向来风流,天帝只盼他一直如此…千万不要陷入情缘,可叹他们小拂容单纯,一颗心就这么给了出去,把自己伤的体无完肤,也绝不回头

  

  他爱墨方,爱的太纯粹,时时想要粘着他,却总是挨揍,他也会灰心丧气,但在短暂的自我激励后,就又粘上去了

  

  人人都说墨方的爱太痴狂

  

  可拂容君自己知道

  

  他对他的爱,又何尝不算痴狂

  

  墨方走了进来,头已经叩的流出了血,他的语气平淡,甚至正常万分,察觉不出悲痛的意味

  

  “天道在上,愿以任何代价,换拂容君平安…天帝,我罪有应得,会把他带回来的”

  

  “你…!你你…”

  

  天帝气的不能再说一句,墨方依旧执着,又叩了一个响头,碎骨挖心,天道如何惩罚他都好…只求拂容君活着,只求他如以前那般快乐自由,不要为了他这样的人,搭上自己的性命

  

  幽兰听见动静赶了出来,见到墨方,便直接怒扇了他一个巴掌,红色的印子,在他的脸上迟迟没有消下去,幽兰便拉着他到了拂容君的殿宇,那满心的欢喜,都被小拂容藏的很深

  

  他不善作画,所以画像都充满喜感,画工不够,文笔来凑,他画了两个小人儿,左边的是墨方,右边的是他,还幼稚地在右边小人儿那里写了四个大字

  

  风流倜傥

  

  背面写下了在人间学的一句诗

  

  山有木兮木有枝

  

  

  

  后面那句是什么来着…?

  

  小拂容的记性不好,就这句也写上了,看的幽兰一把鼻涕一把泪的,那张小画像就藏在他枕头下面,估摸每次睡觉前,都要看两眼,还要美滋滋地夸自己画出了神韵

  

  他的喜欢简单,却又纯粹,他知道墨方喜欢沈璃,如自己喜欢他一般,故而他从一开始就选择了放手,只默默在他身边就好,哪怕挨几顿揍,也值得

  

  “我弟弟…怎么就着了你的道…”

  

  幽兰怒地又要一巴掌扇过去,墨方没有躲,似乎在等她打,而幽兰停了手,那是她弟弟用命救下的人,爱屋及乌…若是再打他,弟弟一定会心疼,会哭的吧

  

  恨及不能再恨…可那又怎样,她又不能杀了他,她的弟弟也再也不会回来了

  

  “你给我滚…我弟弟在休息,你不许吵他!”

  

  她气的跺脚,眼泪又涌出来了,装出凶狠的样子,墨方低着头,默默退了出去

  

  

  

  

  

  那日之后,拂容府外永远跪着一个人

  

  无论春夏秋冬,还是四季更迭

  

  都与他无关,无数次叩头和虔诚的祈祷

  

  都没换来天道的同情

  

  拂容君没有回来

  

  拂容府也再未对他敞开

  

  “拂容…你说我们有一个家”

  

  

  

  

  

  我看到了

  

  我会一直守着它

  

  等你回来…

  

  

  

  (话外音:我真的很喜欢这对cp,就是没时间写啊啊啊,也没时间看原剧,如有不对的细节千万不要喷我呜呜呜,这是什么苦命xql啊,我哭死)

评论(13)

热度(375)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